close

 旅遊日期:2019/11

 主題:賞楓「一関x平泉一日券行程安排篇

 地點:岩手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待補

 

undefined

一関x平泉一日券推薦地點:

1.嚴美溪

2.達谷窟畏沙門堂

3.毛越寺

4.中尊寺(日)中尊寺(夜)

5.猊鼻溪

點選文字連結文章。

 

拍攝當日楓況:一部楓葉見頃,一部楓葉轉色中。

建議停留時間:一日遊,所需時間一整天。

▲交通方式:一関x平泉一日券(1000日幣)

undefined

undefined

▲首先大概說明如何從「仙台」到「一之關站」,我於「仙台廣瀨通一番町站」搭高速巴士,公車站牌應該會有這樣的時刻表。

undefined

▲仙台~一之關片道1600,來回可以和司機買來回票2900,但是我回程要接行程去鳴子峡,於是搭乘片道。

undefined

▲一之關站

請至旁邊的觀光案內所買一関x平泉一日券。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関x平泉一日券(1000日圓),區域巴士無限搭乘。

如要去2個景點買一日卷就回本了,如我只想去嚴美溪,從一之關站出發去程+回程巴士車資就已980日圓。

交通時刻表會一併給旅客,車班次不算緊密,所以要稍微擬定行程。

我當天早上10點左右搭上巴士前往嚴美溪,發現一天要走完所有景點很趕,於是我取消了猊鼻溪。

 

undefined

▲嚴美溪

嚴美溪是由發源自栗駒山的磐井川所侵蝕而成的峽谷,全長兩公里,號稱日本第一美溪。

undefined

▲達谷窟畏沙門堂

這裡是日本最北的一座「岩面磨崖佛」,是在岩手縣境內有面岩壁上,以彫刻的大日如來佛像而出名。

高度約16.5公尺,臉長約3.6公尺,已被指定為平泉町的文化資財之一。

這座彫刻的佛像大約有920年左右的歷史,歷經風霜,現在僅存臉部和肩膀的部份而已。

undefined

▲毛越寺

在日本岩手縣西磐井郡平泉町的天台宗寺院。開山師祖是慈覚大師圓仁,現在安置有本尊藥師如來、脇侍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被日本國內指定為特別史跡、特別名勝。

undefined

▲中尊寺(日)

在日本岩手縣西磐井郡平泉町的天台宗東北大本山寺院。山號「關山」(かんざん)。本尊阿彌陀如來、傳說開基(創立者)為圓仁(慈覺大師),實質的開祖是藤原清衡。境內以「中尊寺境內」被指定為日本特別史跡 。

undefined

▲中尊寺(夜)

在秋季的時候,晚上的點燈夜楓活動,最好的事情是這裡是無料的區域哦。

undefined

▲猊鼻溪

猊鼻溪在比較遠的地方,交通與做船的時間比較拿抓,雖然當天是見頃,但個人覺得官網PO的照片紅葉似乎不多,於是我這次把他取消了。

 

心得總結:

如果大家所有景點都想逛到,我想最好的方式是一早8:00就先去逛平泉寺,用早起來消耗行程,但是還是稍微有點趕。

另一個方式是當天平泉寺,毛越寺先不逛,因為這兩個點在平泉地鐵站附近,留到隔天。一日卷我先專攻遠的地方,省交通費。隔天我自費搭車到平泉站,步行逛平泉寺與毛越寺。

本篇為一関x平泉一日券速覽,速覽為大區域介紹,更詳細區域路線請至上方表格,點字連結該篇文章。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