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9/4/11

季節:櫻花

地點:北杜-實相寺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北杜-實相寺』日本三大巨櫻樹!山高神代櫻,步行攻略【Wang Ching】Ep.186

 

賞櫻最佳期間:4月上旬

拍攝當日櫻況:4/4已宣布滿開,稍掉落一部份,但園內其他櫻花還有滿開的。

建議停留時間:60分

其實我想待更久,但是電車時間有點尷尬。

▲推薦網站: https://www.hokuto-kanko.jp/event/jindai_sakura_festival_2017

這個網站在櫻花盛開的時候,有神代櫻的Live,可以出發前看看櫻況,再決定要不要去。

https://www.hokuto-kanko.jp/sp-cat/sakura

交通方式:日野春站

如果是想搭乘巴士至實相寺需在JR韮崎站搭乘,由於時間對不上,我是使用JR日野春站步行方式前往,步行約需1小時,詳細的步行路線在影片中說明。

日野春站外也有計程車在等候。

這個網站有山梨和北杜一些的地方櫻花,但有些交通不好到達,甚至沒有。花期也不好算,可能不同時間開花,如果你是開車,可以很方便地抵達這些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實相寺:山高神代櫻是日本三大巨櫻花樹之一,樹高約10.3m,眼平處樹幹周長大約10m。作為日本最老最大的巨樹,大正時代時被國家指定為最初的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

undefined

▲日本三大櫻,福島縣三春町的『三春の滝桜』,岐阜縣本巢市的『根尾谷淡墨桜』,山梨縣實相寺的『山高神代桜』,這三棵櫻花樹是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並稱為「日本三大巨櫻」,這次去的則是兩千年樹齡的山高神代櫻。

從日野春車站出來,看到的人大約一隻手數的出來,有種又要開始冒險的感覺。

undefined

▲沿路的風景,還有沒有融化的積雪。

undefined

▲沿路先從山上下來,過了河川,經過民宅。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這裡看到實相寺路牌,也陸續看到有車開上去。

undefined

undefined

▲直接走了進來,裡面竟然不用付門票。一進來看到的是花田與櫻花。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花棚櫻花已經爆炸

undefined

▲枝垂櫻已經長出一些葉子。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棵垂櫻有個名字,但是現在的我忘記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繼續往裡面走,這裡可以寫御朱印。

undefined

▲這裡放了一張明治時的神代櫻,裡面站了一些以前的人們。

undefined

▲走到旁邊一些,這一棵是神代櫻之宇宙櫻,樹枝的形狀有些不同。

undefined

神代櫻很壯觀且很寬大,頂上的櫻花葉感覺稍稍稀疏,可能是當天已經不是滿開的全盛時期,也有可能是他有些古老,年齡約兩千年,從神代櫻歷史照發現以前他看起來更茂盛,不過站在現在的神代櫻旁時,依然能聽見許多日式的讚嘆聲。

undefined

▲撐住阿

undefined

▲可以圍繞她一整圈,每個視角拍照。我就不放太多照片了,寺的的櫻花非常多,雖然交通不易,但是絕對可以大飽眼福,看完神代櫻後我的心情又更加雀躍了。

undefined

▲離開實相寺時看看時間,下班車只剩50分,錯過得再等一小時,於是我背著10kg的背包在鄉間狂奔。

抵達時,我的極暖濕了,看看時間還有10分鐘,正想著,沒想到我還跑的挺快的,檢查口袋發現我的一顆電池就這樣消失了。

不走運的是,它是正廠的那顆。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