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9/11/7

 季節:楓葉

 地點:高野山-奧之院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待補

 

拍攝當日楓況:紅葉見頃。

門票費用:無料

建議停留時間:150分

▲使用票卷:KTP,我是使用KTP從關西機場至高野山的,KTP包含此行程所有電車、纜車、巴士費用。

▲交通方式:高野山巴士-奧之院

▲高野山:西元816年,一位名叫空海的僧侶,謚號弘法大師,創立了佛教宗派真言宗,和人稱高野山的寺院建築群,位於高野龍神國家公園內。人們說該地區的八座山峰加上谷地,外型就好像一朵蓮花,讓它成為一個具有吉祥象徵的地標。超過1200年,高野山已經發展成一個繁盛且活躍的佛教道場,並成為日本的宗教聖地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我把高野山分成三個區域介紹奧之院、金剛峯寺、根本大塔(壇上伽藍),重點區域標註紅框

藍色區域為散步路線,隨意看旅人想不想參觀。

本篇為奧之院區域導覽。

▲高野山行程安排,大方向了解先看這篇:『行程安排篇』高野山賞楓先看!散步路線【Wang Ching】

undefined

奧之院

我到達高野山站後,我直接搭巴士前往奧之院前站,也可以從根本大塔區域逛起。

奧之院逛幾個重要的景點:奧之院前>英靈殿>化妝地藏>奧之院御廟>豐臣秀吉墓>出汗地藏>奧之院參道>奧之院口

最後出汗地藏畫兩個藍色箭頭,看個人想不想走奧之院參道,如果想走長的箭頭,如果不想的選擇是回奧之院前站搭巴士。

底下實際帶大家走,仔細看地圖,周邊有許多日本歷代名將之墓。

undefined

▲奧之院前站下巴士,先經過墓園區。

undefined

▲英靈殿前

到達英靈殿前有許多楓葉,這裡算是奧之院的賞楓重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高野山算是關西最早紅的楓葉,如果來早了,就來高野山吧。

今天是紅葉見頃日,已有許多紅葉開始掉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天氣很棒,但是高野山非常冷,當天講話還會冒白煙那種。

今年2019楓葉晚紅許多,我還以為這趟來關西看不到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離開英靈殿後往奧之院前進,沿路是高聳的巨樹與墓碑。

undefined

▲化妝地藏

沿路會經過一個化妝地藏,一開始我看到突然嚇到,因為他的臉感覺很像真人的臉,於是我沒有拍照。

之後看資料才知道,女生想祈求自己變漂亮,所以經過會幫地藏化妝,所以地藏臉才會紅紅的。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起來很古老的石屋,日本導遊在前面解說,不知道有什麼歷史含意。

undefined

undefined

▲水向地藏

這裡已經快到達奧之院御廟,將水灑在菩薩身上,意旨洗塵(​​​​​​​洗掉自己的罪過)祈願。

undefined

undefined

▲御廟橋

這條橋正對奧之院御廟,算是一個結界,和尚經過這條橋時會整理自己儀容,過了橋就是聖地了。

空海大師是日本佛教僧侶,至中國學習唐密,傳承金剛界與胎藏界二部純密,為唐密第八祖,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也因其書法功底強,而被稱為「五筆和尚」。

undefined

▲一旁有日本導遊帶大家在看橋的側邊,我跟著走過去。

他說橋底下有刻文字,會反射在水面上。

undefined

▲過了橋之後必須脫帽,不能拍照。

進入奧之院御廟內燈光很暗,但有點著一盞一盞燈,空氣間瀰漫著線香的味道。

一個大師坐在佛像前,前方有一盆火,熊熊火光忽明忽滅,大師邊唸著經,邊向火撒東西,這個儀式似乎是在護摩祈禱,可以息災,冒出的煙還能治病痛,非常有神秘的氣氛,其他我留在youtube分享吧。

undefined

▲一位女師傅幫我寫的御朱印。

undefined

▲豐臣秀吉家墓

墓所我沒有拍照,大家經過可以上去參觀,周圍有許多名人的墓所,許多人希望能在空海大師的領地得到庇護。

逛到這裡我約花了120分鐘,各位可以決定要不要走奧之院參道,或是直接回奧之院前站搭巴士,前往下一個地點。

undefined

▲奧之院參道

大約1.3km,我慢慢走約花20分鐘左右。

沿路都是墓所以及高聳的巨樹,步道也都算好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附近似乎有個出汗地藏,但是當時沒注意到,以為是在另一座橋下。

undefined

▲查資料看到,如果小孩比父母離開的早,去逝後會沒有依靠,所以家人會把小孩名字寫在衣服上,套在地藏菩薩的身上,把自己小孩託付給地藏,以此方式保佑。

undefined

▲走道參道路口了,我是反著走出來。

undefined

▲我將步行至金剛峯寺約14分鐘,也可以選擇搭巴士,但是附近有許多寺廟想用走的看看。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