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9/11/11

 季節:楓葉

 地點:比叡山-橫川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待補

 

拍攝當日楓況:紅葉見頃。

▲門票費用:東塔、西塔、橫川共通卷700日圓,國寶殿500日圓,出示KTP有門票優惠。

建議停留時間:60分

▲使用票卷:KTP,我使用KTP從京都至比叡山,KTP包含此行程「坂本比叡山口搭纜車」、電車、比叡山巴士費用。

▲比叡山:比叡山橫跨了滋賀和京都兩縣。自古以來被認為是神聖的山,山形優美而又被稱為「都富士」。往東邊能眺望到日本最大的淡水湖ー琵琶湖;往西邊能夠將整個京都盡收眼底。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我把比叡山分成三個區域介紹東塔、西塔、橫川

本篇為橫川區域導覽。

▲比叡山行程安排,大方向了解先看這篇:『行程安排篇』比叡山賞楓先看!散步路線【Wang Ching】

undefined

▲橫川

橫川逛幾個重要的景點:橫川中堂>元山大師堂。

只是大重點介紹,沒有框到的不代表重要。

undefined

▲橫川站下車後,有個無料的抽籤攤,我跟著大家排隊,有人中了一袋餅乾,我轉到銘謝惠顧。

undefined

▲橫川

旁邊就是橫川的入口,記得門票要收好。

undefined

▲走著長長的道路下去,沿路有一些故事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橫川中堂

沿路到了橫川中堂,這是橫川主要的建築,今日烏雲罩頂,拍不出漂亮的橫川紅葉經典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橫川中堂由慈覺大師圓仁開創,裡面供奉觀音像,昭和17年招雷擊燃燒,昭和46年重建。

undefined

▲參拜完後繼續往裡面走。

undefined

undefined

▲鐘樓

到達鐘樓會有叉路,如想參觀惠心堂建議先行,這樣繞回來才會比較順。

undefined

undefined

▲惠心堂

淨土教惠心僧都源信的故居,是《往生要集》的作者。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我在想是不是門口那些小故事的作者。

undefined

undefined

▲繼續往後走是墳墓區,於是我折返前往元三大師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門口有一株紅葉。

undefined

▲元三大師堂

祭祀著以除魔著名的元三慈惠大師,也稱角大師。

看到這裡有角大師符咒,似乎是貼在門口除厄用的。

角大師は、元三大師が鬼の姿になって疫病神を追い払った時の姿と言われています。角が生え、目がグリグリッと丸く、口が耳まで裂け、あばら骨が浮いて見えます。この姿を描いたお札は、門口に貼る魔除のお札として知られ、鬼守りとも呼ばれま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裡面傳來念誦經,看到一位大師前面燃著火光,大師邊誦經邊灑一些粉,這儀式應該是護摩。

護摩意譯為火供,最早來自於婆羅門教的吠陀祭祀,用以供養火神阿耆尼(梵 Agni)以為驅魔求福之作法。

後融入佛教成為修行儀式的一種,目前主要盛行於佛教金剛乘和日本神道教。

undefined

undefined

▲參訪完大師堂後,依照旅人意願想不想走定光院,這樣剛好繞一圈出來。

我沒有前往定光院,因為沿路看了很多寺院,也有些累了,想拍拍楓葉就好,於是我走原路回去根本中堂。

最後走到根本中堂附近的根本如法塔看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根本如法塔

需要爬一段階梯,塔內存放許多歷代相傳的佛教經典,但是沒有開放,塔身於1925年重建。

此處紅葉在橫川中堂附近比較多,離開橫川後我搭上巴士前往西塔。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