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9/11/11

 季節:楓葉

 地點:比叡山-西塔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待補

 

拍攝當日楓況:紅葉見頃。

▲門票費用:東塔、西塔、橫川共通卷700日圓,國寶殿500日圓,出示KTP有門票優惠。

建議停留時間:20分

▲使用票卷:KTP,我使用KTP從京都至比叡山,KTP包含此行程「坂本比叡山口搭纜車」、電車、比叡山巴士費用。

▲比叡山:比叡山橫跨了滋賀和京都兩縣。自古以來被認為是神聖的山,山形優美而又被稱為「都富士」。往東邊能眺望到日本最大的淡水湖ー琵琶湖;往西邊能夠將整個京都盡收眼底。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我把比叡山分成三個區域介紹東塔、西塔、橫川

本篇為西塔區域導覽。

▲比叡山行程安排,大方向了解先看這篇:『行程安排篇』比叡山賞楓先看!散步路線【Wang Ching】

undefined

西塔

西塔逛幾個重要的景點:常行堂>釋迦堂。

只是大重點介紹,沒有框到的不代表重要。

undefined

▲西塔入口

undefined

 

undefined

▲荷負堂

法華堂與常行堂是兩坐形狀相同的佛堂,和稱荷負堂。

順路走到常行堂,附近好像有一隻現代黑色守護犬,但我當天去沒有看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釋迦堂

比叡山最古老建築釋迦堂,現在的釋迦堂是被織田信長燒毀後,由豐臣秀吉下令修繕而成,內藏傳教大師親手雕刻的釋迦盧來立像。

西塔是我逛最快的地方,約20分鐘。周圍大樹居多,幾乎沒有楓葉,後面有個居士林,我看簡介沒有寫出介紹於是就沒走過去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回到西塔入口處,西塔幾乎沒有紅葉,這裡可能是西塔顏色最豐富的地方,離開西塔後我步行前往東塔。

undefined

▲我從西塔走到東塔,大約走17分鐘,最後我要在東塔巴士站搭比叡山巴士回京都,KTP包含此巴士費用。

當然比也可以從東塔走路到西塔,再搭巴士到橫川參拜。

undefined

▲沿路是這樣的景色。

undefined

▲浄土院

經過一間淨土院,地上的沙子畫著紋路,應該是沒有開放參觀的。

undefined

undefined

▲路經常常上坡。

undefined

▲山王院

路經山王院,我現在對寺或院的參拜有些飽和了,於是沒有拍照,對面有一座橋。

undefined

▲要抵達東塔的區域有一個售票亭,這時候要再把門票拿出來給他看一下。

undefined

▲還想去東塔哪個區域這時候補足一下,如果都看完了就去巴士站等車。

undefined

▲我在這等比叡山往京都的巴士,時刻表可以用GOOGLE目的地標京都,時間滿準確的,但是班次不多請注意。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