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9/11/4

 季節:楓葉

 地點:山形-面白山高原站

undefined

▲Wang Ching: 最近整理關於季節性的日本旅遊景點,像是楓葉季,雪季,櫻花祭的主題景點給旅人做參考。

這次整理「沒有修色過」的照片於頁面。

 

更詳細的影片紀錄(點字連結)

Youtube :Wang Ching

待補

 

拍攝當日楓況:紅葉見頃

門票費用:無料

建議停留時間:120分

▲使用票卷:仙台一日卷

▲交通方式:面白山高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defined

▲離開山寺後,來到旁邊的面白山高原站。

這裡兩個小時才有一班車,班次時刻表要注意,查資料這裡有一個紅葉谷,其實網路資料並不多,所以來這裡有點半賭博。

undefined

▲一下車的人都哇了出來,一出來就知道自己賭對一半了。

undefined

▲地圖大概要看一下,我就是沒先看,所以不知道有多遠,沒有走完。

圖片很小,大家把它按右鍵儲存,變圖片檔在放大來看。

undefined

▲這個地方有兩個步道,從面白山高原站開始延伸(看紅色那一條),一個比較短到霰瀧,另一個比較長可以到山寺。

我先走比較長的那一條。

三竜這個字國字打不出來,它唸瀧,意旨瀑布。

undefined

▲會先經過一個的天橋,可以看到遠方的紫藤花瀑布。

undefined

▲山間顏色很漂亮,現場會佔滿你的視線,真的比較美。

undefined

undefined

 ▲經過天橋後開始一直是下坡路,反正就是一直往瀑布的地方前進。

undefined

undefined

▲越後面路越窄,也會變得難走。

undefined

undefined

▲到了溪旁邊,可以清楚看得到紫藤花瀑布,這時後真心覺得這裡比鳴子峡漂亮,且有趣許多。

undefined

undefined

▲有沒有陽光拍照還是差很多,陽光出來,景深也出來了。

undefined

▲有一點點彩虹。

undefined

▲我在溪邊把相機調成快門優先,練習拍攝煙霧般的瀑布,風吹葉子晃到還是會變模糊,還是看得出瑕疵,要拍得漂亮還真的要有耐心。

undefined

undefined

▲速度可能條太慢,尾巴變太糊。

undefined

▲沿路變成單行道,遇到人必須向會車一樣,找比較寬敞一點的地方會車。

undefined

▲走到像拱門的橋附近,大約花了30分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橋間的階梯有些難走,這裡我覺得是最漂亮的,於是在這逗留許久。

undefined

▲仙山淵,過了一個狹窄的橋。

undefined

undefined

▲到達地圖上的鯨石,像一隻鯨魚,這裡附近的水也非常清澈。

undefined

undefined

▲會面是碎石子路,我不確定後面有沒有路,於是我到這裡折返。

沒有先看到地圖,感覺就像在冒險一樣,會看到什麼不會知道,所以在走步道時感覺沿路都是驚喜。

其實後面有路,因為我來時沒看到地圖,地圖寫說從面白山高原站開始>走到千太瀧約50分,所以我想來回100分應該趕得上下一班車。

希望看到這篇的旅人嘗試看看,請彌補我的遺憾。

undefined

▲我要開始折返了,橋上那個帶毛帽的人,是前幾天去岩手看到的旅人。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慢慢走原路回去。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時候其實我不知道還有另一條步道,回到地鐵站時才發現有地圖,還有另一條霰瀧。

undefined

undefined

▲入口就在地鐵站旁,白色指標往下走。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道是不是水流聲太大,前面老伯沒聽到我的腳步聲,轉過來被我嚇到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奇石的山壁。

undefined

▲我不太確定這個是不是霰瀧,我走到這裡大約15分就到了。

後面全是泥濘,於是我到這裡折返回面白山高原站。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小心失足一下,踩到泥巴。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一條景色沒有長條的好,原本想在這等雲層散去,但是電車的時間要到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沿路還算有路走,但是下雨不要來,有泥濘會濕滑。

undefined

▲回來也順利地搭到電鐵。

如果再來一次,我會下了車,先大概了解一下地圖(在休息室旁邊),然後走往山寺的長條步道(紅色線),去程如果路太難走,回程還可以走市道(就是車走的平面),或是不要回頭,直接往山寺走了。霰瀧景色比較普通,有時間在走。

最後秋天來,下雨天不要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Wang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